吃粽子的喵

微博、小红书ID:吃粽子的喵

大学是座整形院
写在前面:
1.左图因为光线问题和闺密178还不愿意蹲下来拍照,显的我又黑又矮。其实我肤色一直没变,身高也一直161。肤色素颜黄二到三,身上更白。
2.眉毛和鼻影会出视频教程,不用再问了。
3.我鼻子没有变小!我一直是有鼻梁的!是老了眼睛凹陷和松弛才会更有鼻梁的。鼻影对鼻翼的影响是很小的,几乎没有作用,但是可以改变鼻头,鼻头小巧了,一定会精致的。他拍比较远,基本看不出来,也不怎么需要秀,自拍会比较明显。最后两张是我没有p过的图,连滤镜也没有的图。可以看出鼻翼问题还是有的。顺便看一下我手的皮肤的颜色吧。
4.没有整容!你看我多眼皮都不对称,门牙不起都没整牙,只有半截眉毛都没做半永久的人,是真的不敢动刀了人。否则我早就整鼻翼,整牙,做半永久了。
5.我近视度数不深,所以现在不戴眼镜,也不戴美瞳和隐形。因为我角膜炎,什么都不能戴。如果眼睛没变形或者没有角膜炎,我建议戴隐形,美瞳请选小一点和浅一点的,否则双目无神。变形的或者有角膜炎的,就去眼镜店好好挑一挑框架的款式吧。
6.贴双眼皮贴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好好卸:用卸妆产品浸湿化妆棉,敷在眼皮上,知道双眼皮粘度消失再取下。否则拉扯眼皮会松弛。
下面是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近翻QQ空间都时候,被自己想旧照吓到,所以打算出这么一个主题。
其实大学四年的改变不仅是外形上的,也是气质上的。太多的人和事会促使你的蜕变,有好的,当然也有坏的。
⭐先说妆容。妆容我有两个阶段。
大一什么都不化,但是因为有了喜欢的学长,也就开始倒腾。一开始从屈臣氏的美宝莲专柜开始,后来开始看小红书喝知乎,就变成了大二那个样子。达到了第一阶段,就是气垫BB加画眉,连口红也没有。因为我是无眉星人,所以什么都可以不化,但是不能没有眉毛。就是这个阶段我和前男友在一起了一年。
分手的时候痛彻心扉,开启了大三的第二阶段。我开始刷微博了,开始系统的了解化妆了,不满足于bb的妆效,开始做底妆的功课。我只买过两次底妆,都是很合适的,一次Nars一次suqqu。我的眉型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改变。韩国的平直眉我觉得不是很适合所有人,所以开始追求自然的弧度。我种草了很多眼影效果,但是自己是内双,所以开始坚持不懈地贴双眼皮贴,直到现在形成了自然的三层眼皮,可以开始画眼妆了。我一直都是大地色或者红棕酒红色的眼影盘,加内眼线加拉长眼尾,还是自然两个字。鼻影,我一直都在打,因为我鼻头圆,鼻翼大。我是角膜炎,所以从来不戴美瞳。接着入了唇膏坑,大家可以翻翻我的笔记,我的唇膏试色成了我的爱好,也一直在进步。
⭐第二部分穿搭。我相信金牛座的妹子汉子们的审美和艺术细胞都是一流的。大一主要还没有脱离父母买衣服的方式,当穿搭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时候,优势就会显示出来。
我经常看到有人问矮个子怎么穿。其实我觉得穿搭更有关系的是肤色、五官好人个人气质的统一。比如我的五官和气质,既不是妩媚,也不潮,也不小清新,可能是端庄(夸自己😂)温柔(其实不是)。那么我觉得我比较适合知性和复古的定位,我穿潮牌或者小碎花日系小清新,肯定不如复古的好看。然后再讲五官。我五官是清淡的,没有大眼睛和小鼻子,所以靓丽的高饱和度颜色不是特别合适我(除了红色我感觉还是可以),那我可能就更适合低饱和度的颜色,带灰度一些的颜色。草木灰啊,裸粉啊,驼色啊,棕色,军绿……任何加了灰度的颜色。最后是肤色,因为我带妆,所以可选择范围会广一些。
高亮:衣服要在自己承受范围内质量最好的。哪怕不是贵的,也要看起来是质地好的。衣服的材质很重要!
⭐仪态。要自信自信自信!自在自在自在!我个人生活中是个比较有气场都存在,外号御姐😂大方从容是女性很好的仪态表达,会带个别人很舒服的空间,也给自己一个很好的精神暗示。所以要自信。从第二阶段开始,我晓得要自在。人不为别人而活,虽然我现在也有男朋友,但是我还是希望妹子们把生活中心放在自己身上,自己开心了自在了,别人才自在。我男票说:“我希望你在我面前可以做自己。”别人的想法真的没有那么重要。
⭐体型。也许图片里感觉我瘦了,但是其实从高中到现在我一直在48公斤左右。最胖的时候是52.5公斤,最瘦的时候是45.9公斤。身高161也没变。我是扁平的身材,比例还算好的,所以从来不会被说胖,还经常被说瘦,但是其实只是匀称而已。现在看上去有变化应该是穿搭和妆容的缘故(最近的照片都是男朋友拍的,他技术也就一般般,没学过)。我觉得身材一直维持和稳定在一个好的水平,比减肥来说也不容易到哪去。
这里分享几个保持身材心得:
首先,我不怎么吃零食,晚上更加不会吃。我高中到大三一年连奶茶都不会超过两杯。没有晚上吃零食的习惯,而且我不挑食。
其次,我还蛮喜欢走路和各类球类运动的。我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都是拿的出手的那种。在家基本也会和爸妈晚上出去散步,上学基本是走路。谈恋爱的时候还会压马路。
最后,睡眠,我们寝室唯一的优点就是都睡的早,连考试周都十一点就睡了。不熬夜有利于新陈代谢的稳定,所以就有利于保持身材。
其实说到底,就是自律的生活,带给你良好都身材。

评论

热度(31)